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文明河工>>正文
我校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行动中喜获佳绩
2019-10-26 19:42  

    近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发起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行动工作交流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我校团委、资源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前往参会。

    会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对评选出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行动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连续7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组织单位”,为河南省2个全国“优秀组织单位”之一;我校赴太康美丽中国实践团、赴河南省渑池县环保科普公益宣传团队分别荣获“优秀小分队”称号;我校绿色足迹环保协会荣获“优秀社团”称号;我校教师徐荣敏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学生孙君昂荣获“十佳志愿者”称号,王斌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今年,我校组织105名志愿者,组成5个小分队,先后赴7个乡(镇),与乡镇干部、儿童、妇女等数千名公众开展科普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科普宣讲、田间现场指导、乡村实地考查、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将与日常生产生活相关的环保科普知识带到农民、社区居民身边,以增强公众环保意识,为打造美丽中国、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得到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充分肯定。

    2019年“大学生在行动”共有19个省(市)环境科学学会、108所高校组织的978支环保科普专项小分队深入农村,先后有100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集市宣讲、自编环保短剧、开设小学环保课堂、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将环保科普知识带到农民、社区居民身边,社会反映良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