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文明河工>>正文
理学院教工二支部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在“抗疫与使命”中彰显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2020-04-16 00:59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理学院教工二支部在理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立足“四个着力”,教育引领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践行初心使命,默默坚守岗位,把教书育人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一、着力推进宣传教育,提高党员政治站位。从农历大年初一开始,支部委员在微信群里推送关于疫情的官方消息及防控手册,教育全体党员不信谣、不传谣。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这些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抗击疫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二、着力执行“三会一课”,提高支部的组织力。党支部利用网络结合疫情及教学工作开展了“线上教学”工作研讨会、开展网上清明祭奠英烈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等,党员的政治觉悟、思想认识明显增强,支部组织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三、着力落实党日活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开展了3次主题党日活动:抗击疫情党员自愿捐款;助力毕业生论文开题及考研复试调剂,争当党员先锋;讲好英烈故事,做优秀党员教师。通过活动,凝聚了教师的思想,教师之间积极交流教学心得,研讨相关教学问题,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中发挥积极作用。

四、着力探索特色活动,提高支部的创造力。结合教师的教书育人使命,围绕2020届毕业生近期关注的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空中招聘会、毕业设计等热点问题与学生党支部在线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支部因地制宜,探索有益的特色活动,努力使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更加出彩。

在今后的工作中,理学院教工二支部将继续引领全体党员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各项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