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文明河工>>正文
河工榜样 致敬向上向善正能量--助力核酸检测的最美志愿者
2021-08-08 15:54  

“疫”声令下,全员核酸。迄今为止,郑州市已经全面开启第3次全员核酸检测,河南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协作路检测点、在鸿鹄花园检测点、在桃源路家属区、在南阳路家属区,志愿者逆向而行、不辞辛劳、日夜坚守岗位,协助社区和医疗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那动人的“志愿红”成为在疫情防控一线最美的风景。

温暖有爱,助力社区一线工作

在协作路检测点,桐柏校区40多位志愿者不仅要服务数百位学校教职工,还要协助整个社区三千余名居民的核酸检测。检测前,通过“线上+线下”做好通知,分小区、分楼栋、分时间段依次有序进行;检测时,在现场合理设置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严格落实一米线政策,引导大家井然有序地排队、登记、检测,每一个流程都有条不紊。对于重点人群,设置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快速检测通道,配备专门的志愿者做好对接,实现人性化服务。在每一轮核酸检测过程中,志愿者们常常工作到凌晨3点,平均日工作时长达12小时。同时,为让居民在等待的过程中避免长时间暴晒,志愿者还贴心地在一米线等待区域放置凳子、遮阳伞、消毒酒精等,温暖有爱的服务赢得了社区和居民的广泛赞誉。

一群人站在街道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交班合影

人们在街道上走描述已自动生成

维持排队区一米距离

人们站在人群中描述已自动生成

维持等候区次序

一些人站在街道上走描述已自动生成

协助市民扫建康码

搀扶老人去绿色通道

一群人拿着伞描述已自动生成

引导市民扫码

一群人站在街道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深夜仍坚守岗位

任劳任怨 服务家园你我

在鸿鹄花园检测点,志愿者们正在全力以赴做好第三轮核酸检测现场准备。为充分做好检测服务,大家将小区30多个楼栋网格化管理,每栋楼设楼长一名,具体负责点对点通知到每一个人,切实做到服务到位,不漏一人。在前两轮核酸检测中,鸿鹄花园50多名志愿者配合学校、业委会、物业,每天从下午忙到凌晨近3点,在高强度的工作中,密切配合,有序高效,累计完成5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接下来,面对新一轮检测工作,志愿者表示将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准备场地物资

布置场地

现场部署

协助医护人员

有序进场

网格化管理

无私奉献,最美不过“夕阳红”

在桃源路家属区、南阳路家属区的志愿者队伍中,还有几位特殊的人,他们已过花甲之年,仍要求发挥余热,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每次核酸检测前,他们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协助社区做好信息统计,及时将检测信息传达每位住户,协助高龄老人解决生活困难和出行不便问题。

8月7日,桃园路家属区第3次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午突降大雨,为及时让居民歇脚避雨,正在小区门口参加义务值班的志愿服务队成员,离退休教师杨健、李素兰和岳凤玲及时打开小区门禁,协助居民快速进入小区避雨。看到81岁高龄的李润华老先生腿脚不便,坐着轮椅被困在走廊里,3位“夕阳红”及时前去,将他转移到高处的门卫室内,安抚老人情绪。雨停后,她们又将老人从门卫室接出来,护送回家。一切忙完之后,杨健老师才顾得上去看自己被轮椅碰到的左脚。

志愿者将老人扶上轮椅

(文:许卫华 张晓静 图:王琪、张晓静、程光 编辑:石松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