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文明河工>>正文
河工榜样 致敬向上向善正能量——最美后勤人
2021-08-11 17:07  

编者按:病毒无情,河工有爱,众志成城,无往不胜。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各部门迅速响应,落实防控最新要求,落细防控具体措施。在疫情防控这场“无声的战役”中,学校后勤人员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守各自岗位,为师生提供暖心贴心服务,配合社区做好师生核酸检测,奋战在一线进行校园环境防疫消杀、物资储备、后勤保障和维修等防控工作。他们勇于承担防控责任,全力以赴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贡献出一份不可缺少的河工力量。

隋洪毅

http://www.haue.edu.cn/__local/0/8A/73/917B915A061637D603C12B5F5BF_EC14DBCF_A785.png

作为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分管能源管理中心、校园管理科、修缮科三个部门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恪尽职守,身先士卒,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在学校遭受汛灾之时,趟着齐腰深的水查看学校各处受灾情况,组织相关施工队伍及校内员工连夜封堵被洪水冲毁的围墙,将围墙缺失处利用围挡及刀片铁丝网处理完毕,最大限度减少校内外接触。疫情当前,采取多措施做好保障工作。组织校区人员到鸿鹄花园进行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储备保障物资以备急需,积极做好务工人员思想工作,强调抗疫工作的重要性。按实际工作需要尽量压缩校内务工人员,减少校内人员的流动及接触机会,安排部分技术骨干人员全天24小时值班,保障校区和生活区用水用电。

张铭

张铭

作为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分管小区具体管理事宜。疫情当前,鸿鹄花园处于封控区内,小区管理、卫生消杀、物资保障等诸多问题亟待解决。而此时,家中80多岁的老父亲在医院住院,身边离不开人,为人子,本应在病床前尽孝,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知肩上的责任更重。简单叮嘱妻子照顾好父亲后,第一时间从市区赶到学校并随即带领东区物业人员和志愿者一起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和最前沿,舍小家为大家。营造宣传氛围,迅速制作宣传标语与警示告示,第一时间向广大业主通报疫情情况。组织做好业主信息摸牌,及时收集全体业主的出行记录,对隔离人员做到“四个一”服务。组织小区核酸检测。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紧急准备检测场地,有序组织居民进行检测,完成了766户,2400人的三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严格小区出入管理,解决业主生活问题,办理出入证。组织人员对整个小区进行全面消杀,对电梯、车库、垃圾桶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杀。在夜以继日已是工作常态化的抗疫特殊时期,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王琪

王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疫情再次肆虐我们的家园,河工人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个后勤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肩,立即响应号召,积极参加家属区抗疫志愿者活动,在家属区核酸检测一线,密切配合同事们做好检测现场布置,人员引导等工作,协助物业发放家属区出入卡。每一次执勤,汗水都浸透了衣衫,但是看到能为守卫家园贡献一份力量,心里也美美的。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拿起相机镜头,捕捉在抗疫一线那感人肺腑的动人瞬间,连夜制作并发布《这一次,我是志愿者》、《今夜,你们如此美丽》等视频积极传播和凝聚正能量!

刘建民

刘建民

作为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科长,在后勤工作岗位上工作了二十几年,一直坚持“后勤无小事”的信条,用心做好每一件在别人看来不起眼的小事、琐事。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带领物业服务人员,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带领工人完成了校区围墙重点部位铁丝网加装工作。收到校园封闭管理通知后,合理安排物业服务人员上班人数,带领大家在校区内进行保洁、84消杀。做好物业人员的管理,建立人员健康信息台账,提醒他们加强自我防护,定时进行检测。

韦国贞

小区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场,物业是与群众接触最密切、最直接的基层单位。作为物业科长,距离退休仅剩月余。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勇担重任,做好抗疫排头兵,积极组织物业各方面的工作,排查小区疫情隐患,及时上报。组织保洁人员严格消杀,定时消毒。联系小区超市在封锁时期准备充足物资,保障教职工生活。按照学校安排,组织志愿者协助社区和医院做好校区2000余人的核酸检测,用实际行动为自己数十年的工作生涯画上最完美的句号。

徐杰

徐杰

生命重于泰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坚持“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守护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尽最大努力和大家一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安排校医院医护人员每天值班,做好在校教职工的体温监测及消毒工作,为留校教职工提供医疗服务,做好师生健康保障。

黑聚涛

黑聚涛

面对日趋严重的疫情,作为后勤中心的一员,首先想到的就是后勤服务保障任务。克服重重困难,及时修复由于水灾影响损坏的供电设备和线路,带领水电工,在做好日常疫情上报、配合当地部门疫情筛查、核酸检测的同时,安排水电工加强巡查力度,多次到西区、南区配电房检查供电设备和供水管网,保证校区和鸿鹄花园水电的正常供应,确保封闭期间师生、居民的日常生活。

王宏轩

王宏轩

疫情面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日夜坚守,筑牢全校的安全防线。恪尽职守,加班加点,检查学校围墙封堵,督促施工队克服因龙湖镇封控带来种种困难,把所有倒塌围墙(包括鸿鹄花园)用挡板和防盗网修缮完毕。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积极参加鸿鹄花园的防疫志愿队,并义务参加鸿鹄花园门口值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黄马超

黄马超

面对突发疫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把业主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服务人民群众“勤务兵”,与物业中心同仁共筑抗击疫情“防护墙”。贮备口罩、酒精、84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对小区内逐楼、逐户信息摸排,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并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及时发布信息,做好小区卫生消杀,与同事和志愿者一起,协助社区做好教工核酸检测。

焦磊

焦磊

7月2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打乱了原有的生活节奏,在后勤领导的统一部署下,赶往学校配合各个部门连夜做出各项维修预算,切实做好后勤保障。随之新型冠状病疫情又接踵而来,战“疫”当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留守学校主动作为,随着校家属院核酸检测任务的到来,主动担当志愿者,配合后勤领导日夜坚守,尽自己最大努力,筑牢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防线。“本着就是学校的一块砖的精神,学校需要做什么,就全力做好。秉承着质朴的情怀,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一份力量。”

不忘初心才能不负重托,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带领下,广大后勤工作人员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夜以继日地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筑牢抗击疫情的“河工防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河工后勤人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许卫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