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文明河工>>正文
河工榜样 汇聚向上向善正能量——河南工程学院2022年考研“一路生花”,快来看看这十二个关键词!
2022-06-08 21:32  

1037人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23.45%的普通本科考研率……2022年这个春季,“最牛”成为河南工程学院的考研大军们时常听到的形容词。

四月飞花五月果,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录结果陆续公布,河南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考研率取得新突破。“最牛考研专业”、“最牛考研班级”、“最牛考研宿舍”、“最强逆袭专业”、“经验”等一系列词汇经常被提起,接下来,我们用十二个关键词来揭秘河南工程学院2022年的考研情况。

关键词一:1037

2022年,共录取硕士研究生1037人。其中,被国外高水平大学录取20人,323人被国内双一流大学录取,占比31.17%。

关键词二:69.09%

河南工程学院共有3个专业考研录取率超过50%。其中考研录取率最高的专业出自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勘查技术与工程1841班),共有毕业生55人,38人被录取,专业(班级)考研录取率达69.09%。

关键词三:9个专业

河南工程学院共有9个专业(分别是:勘查技术与工程、纺织工程(对外)、安全工程、采矿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会计学(ACCA方向)、会计学(CIMA方向)、市场营销)考研复试成功率达100%。其中,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3个专业初试过线89人,复试全部成功,所有专业复试成功率均达100%。

关键词四:20+学霸宿舍

据不完全统计,河南工程学院本届共出现学霸宿舍20多个,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10个宿舍共45名同学报考,全部考研成功,被称为“学霸宿舍组团上岸”。


关键词五:1841班

最牛考研班委出河南工程学院自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1841班,班委10人,9人报考,8人上岸,5人被双一流大学录取。

关键词六:学生会主席团

最牛考研学生会主席团出自河南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学院66位同学考上研究生,考研率高达43.14%。35人被双一流大学录取。学院学生会主席团3人成功考取研究生。

关键词七:纺织工程专业

纺织工程(对外)专业是河南工程学院开设的合作办学专业,今年共有18人报考研究生,均被录取,其中4人被国内双一流大学录取,考研成功率100%,从四年前入学跟跑到毕业时的领跑,实现了本科学习生涯的华丽转变。

关键词八:8个专升本专业

河南工程学院8个专升本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测绘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人力资源),所有初试过线考生全部考研成功,考研复试成功率100%。

关键词九:变身

从昔日最有资历的考研学子,跨越时空变为最深情的考研指导老师?那就是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马海舒老师。

马海舒是河南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2011年届的毕业生,同时也是河南工程学院第一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于上海大学,后获得CSC公派资格出国留学,在挪威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因为一直关注着母校的发展,马海舒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一直和母校老师保持联系,博士毕业后婉拒了导师的挽留,毅然回国希望所学能够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在这期间,马海舒陆续收到过上海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高校的录用通知,但当他获悉母校急需机械专业师资时,就义无反顾地选择回母校发展。

走上讲台的马海舒老师以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不断追求卓越,指导的学生多人考入武汉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

关键词十:经验

考研成功的同学最爱分享的六句话:

找准目标不动摇,下定决心须在先。(信念)

天下难事怕认真,守得云开见月明。(坚持)

良好心态是关键,及时调整祝成功。(心态)

死记硬背怕走偏,注意方法累减半。(方法)

关键时刻需求助,老师时刻在身边。(老师的指导和帮助)

优良学风是关键,组团互助共前行。(优良学风)

关键词十一:“样子”

你以为的考研同学们都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样子”?错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是王道!

他们是院级、校赛运动场上的运动达人:国家篮球项目三级裁判员、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校级篮球联赛冠军队队员……;

他们是各社团的骨干力量:校园歌手、轮滑协会、心理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个个都有他们的身影;

他们更是科研达人,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第三届全国绿色染整科技竞赛三等奖……

这些学生曾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以第一作者发表或参与发表的论文多篇,国家励志奖学金更不用提。真正的“优秀”体现在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

关键词十二:“研路领航、花开有你”

提起这个词,大家也许觉得陌生。但是说到鼓励大家志存高远,不断进取,在你低沉失落、给你加油鼓劲的,帮你梳理知识点、给予面试指导、准备考研云面试、联系考研调剂信息等等,他们就是河南工程学院考研指导帮扶的“导师团”。

“研路领航、花开有你”是河南工程学院教务处及各学院不断加大考研指导帮扶力度,助力学生成功考研的品牌活动。在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背景下,教务处和各学院围绕考研动员、过程指导、应考复试、经验交流等环节组织开展了多层次、全过程助考帮扶活动。各学院积极行动,针对复试、面试等问题积极开展专题辅导,并为参加复试学生提供良好的复试环境和复试设备;外语学院结合专业优势为部分学院做了考研复试英文介绍的专题辅导,为学校考研录取率的新突破提供了坚强保障。


(文:工轩 图:各学院、部门 审核:何平 编辑:闫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