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学习园地>>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图)
2019-03-08 20:17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3月6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春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负责人分别就2019年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对2018年度获得“学生工作十佳先进学院”和“优秀辅导员”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大会典型发言。

 

 

 

    党委副书记李春英指出,2019年学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深入贯彻全国宣传工作会和全国教育工作会精神,在工作中坚持“以生为本,严爱结合”的理念,强化忧患意识和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学生工作水平。一是要加强研究,深入把握学生工作规律;二是要依法办事,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三是要强化引领,扎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四是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

    李春英强调,做好学生工作关键要从七个方面入手。一是思想教育。要充分做好理想信念教育、爱党爱国教育、入学教育、专业教育、心理教育、安全教育、过程教育等方面。二是日常管理。要充分重视学生的学习管理、课堂管理、宿舍管理、生活管理和制度管理。三是成才服务。要善于把握学生工作的新特点、新矛盾,本着热心、坚守、创新的理念,在细节上体现对学生的学习服务、心理服务、生活服务。四是资助育人。要以“扶志、扶智、扶贫、扶创”为抓手,做好顶层设计,把资助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五是第二课堂。要持续推进已有品牌,把科技创新活动和专业学科教育结合起来,通过第二课堂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和文化素质。六是安全稳定。要坚持底线思维,杜绝校园内恶性事件的发生,学工队伍要深入到学生中及时掌握学生情况并妥善处置。七是队伍建设。要通过教育、培训等各种途径提升学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在学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发有为,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学生工作,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仝泽矿 摄影:仝泽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