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学习园地>>正文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图)
2019-03-31 20:20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326日,学校在综合楼12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刘湘玉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团审议和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就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工作,刘湘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各项事业、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大会的成功,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聚了广泛共识、明确了工作任务。二是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对做好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三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的重要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快速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推进新学年的各项工作。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刘湘玉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深入理解和牢牢把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性。二是要强化举措,确保思政课建设的落地生效。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积极践行。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就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刘湘玉提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把握政策取向、抢抓发展机遇,对标重点任务、完善思路举措,做足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鼓足干劲、真抓实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学校快速发展。

(编辑:陈芳 摄影:陈芳 温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