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学习园地>>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图)
2019-05-07 19:54  

    5月5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校全体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高丹盈主持。

 

 

    会上,副校长董浩平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就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刘湘玉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用会议精神指导学校各项工作开展,确保大会精神落地生根、落地见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省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召开全省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省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省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王国生书记重要讲话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坚持改革创新,推进综合改革,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不懈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积极推进内涵式发展,以本科审核评估为契机,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领导权话语权,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带头学习,全面领会,结合实际,研究找准贯彻落实的重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抓好学习培训,推动入脑入心,确保学习教育无盲区。要调查研究,有效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科学研判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形势,充分做好我校教育大会的准备工作,善抓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长高丹盈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一要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与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内涵建设和示范校建设等有机结合,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贯彻落实;二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加快转变办学观念,从学校发展大局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和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与转型发展,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三要精细管理,推动发展。以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精细管理的角度,抓好、抓实、抓细学校各项工作,为学校健康快速发展创造优良环境。

    会议还就当前学校的一些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仝泽矿 摄影:温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