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学习园地>>正文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结硕果——我校教师杨凌云在堪培拉大学应邀开展学术讲座
2020-10-06 23:37  

928日和101日,我校赴堪培拉大学访问学者杨凌云副教授,应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协会(HERDSA)下设TATAL教学研讨工作坊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商业学院的邀请,以“‘翻转云课堂’的实践和探索——《财务管理学》教学创新”为题开展两场网络学术讲座。堪培拉大学Doug.Jackman教授和Diane.Philips副教授主持讲座,TATAL在堪培拉大学的会员和堪培拉大学商业学院的教师共同参与了讲座。

杨凌云结合自己探索的“翻转云课堂”教学创新模式,围绕任务驱动法的引领和实施、翻转方案的撰写、翻转活动的设计、云班课APP的功能介绍与使用、会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与课程结合点等方面,系统阐述了“翻转云课堂”中体现的创新教学理念,以及该教学模式下具体的教学改革实践做法。讲座中用来表示“翻转云课堂”的“马拉车”图片让与会教师耳目一新,翻转活动中的“翻转小剧场”非常有借鉴意义,取得了很好的课堂效果。

讲座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HERDSA终身会员副教授Robert Kennelly表示,“马拉车”图片非常形象地表示了“翻转云课堂”的特点;Doug.Jackman教授对学术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翻转云课堂”的特点在于有效使用了“云班课”手机助手,提高课堂质量,并且表示非常有兴趣和“翻转云课堂”教研团队进行深度合作;Ian.Maclean博士认为,“翻转云课堂”结合“云班课”这样一款课堂工具的使用,将“任务驱动法、翻转课堂、职业道德教育、云班课”这些因素与课程进行紧密的结合;Diane.Philips副教授肯定了“翻转云课堂”教研团队在教学改革中做出的巨大贡献。

此次学术讲座的成功举行,增进了两校友谊,深化了两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对于推动我校中外办学项目的健康良好发展和国际化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周培蕊  编辑:仝泽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