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学习园地>>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2020-10-20 23:43  

101819日,我校邀请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来我校指导专业集群建设工作并作了两场专题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处级干部、各院部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以及各院部博士、教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在第一场题为应用型本科院校专业集群建设的新思维》的报告中,顾永安结合我校实际,从专业集群的相关概念体系、专业集群建设的逻辑机理、顶层设计、内涵建设、机制创新、实施保障六个方面展开阐述,深入分析了应用型院校专业集群建设应注意的问题。在第二场题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顶层体系设计与规划研制》的报告中,顾永安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和丰富的高等教育管理经验,运用丰富翔实的案例和实践研究成果,从办学理念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大学文化体系、社会服务体系、科学研究体系、国际交合体系、立德树人体系、学科建设体系、专业建设体系、资源配置体系、内部管理体制改革11个要素深入阐述了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顶层设计体系,分析了高校规划研制要正确处理上与下、前与后、内与外的关系,给出了高校高水平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策略、方法和途径。

顾永安教授所做的两场报告主题突出、内容充实、信息量大、视野开阔,对我校专业集群建设及十四五规划研制提供了建议和思路。

(文:张珺 图:陈帅 编辑:刘小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