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学习园地>>正文
王长虹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0-10-22 23:46  


10月22日上午,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中国青少年精神心理疾患研究与治疗专家王长虹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师生作题为《后疫情时代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专题讲座。讲座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副校长王生交出席会议。各学院专职辅导员、学生处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学生心理委员代表聆听了讲座。

 

 

王长虹从健康的内涵外延、心理健康的标准、青少年时期的心理发展任务、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和影响因素、一般和严重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如何减轻心理压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王长虹指出,学生工作者在与学生交流时,要做到“三多一早”,“多听几句叙述、多看几眼表情、多问几句情感或体验、早期干预及时转介”。整场讲座既有理论讲解又有案例分析,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深度结合,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后,刘永涛为王长虹颁发了聘任证书,聘请王长虹教授担任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校外指导专家。

此次讲座是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的重要内容,为更加有效的开展学生心理咨询工作提供了专业支持,进一步拓展了“以心灵浸润心灵、以成长帮助成长”的工作理念和思路,提高了我校辅导员对心理问题的甄别、疏导、干预的能力水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