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学习园地>>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3 23:55  

11月3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十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校长李利英、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主题发言。李利英表示,这次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在面临国际国内错综复杂的形势下,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会明确提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会议精神融入学校发展顶层设计和办学治校全过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抓实产教融合、深化转型发展,抓实专业建设、提升办学层次,抓实人才工作,增强发展实力,抓实应用科研、强化服务能力,抓实双创工作、提高人才质量,抓实内部治理、激发办学活力,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袁静波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党员干部要充分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在培育特色上下功夫、在巩固优势上下功夫、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为推动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湘玉在会议上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提出的战略部署上来,更快更好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切实吃透全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立足学校发展学用结合。要将学校实际与加快推进学校转型发展、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等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组织好师生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五要认真抓好当前工作。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对标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抓好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发扬能拼敢赢、务实重干、团结奋进的精神、争创一流业绩,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文:许卫华 编辑:仝泽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