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学习园地>>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下半年党支部书记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2020-11-06 23: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争创样板党支部,11月3日至4日,学校在西校区创新创业大讲堂举办2020年下半年党支部书记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建专职组织员、支部书记1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以“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题作了专题讲座。讲座深刻阐述了组织路线的作用、党的组织路线的发展脉络、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他强调,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服务保证党的政治路线的必然要求,是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迫切需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遵循“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一是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突出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突出加强干部忠诚教育、突出加强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突出加强对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二是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要坚持集中学习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思考与交流研讨相结合;三是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四是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要突出德才兼备,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五是要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要建立健全包括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在内的完整组织制度体系,使党的组织建设各方面都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培训会期间,党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黄玉带领大家学习了上级文件精神、对基层组织“双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近期需要落实和完成的日常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校首批认定的“标杆党委”“样板支部”等11个培育创建单位对近一年来的培育创建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通过经验交流实现观点碰撞,有效激发和开拓了基层党建的工作思路。

组织部部长马保国在对培训会进行总结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积极贯彻落实会议要求,牢固树立主责意识,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抓工作研究、抓安排部署、抓执行落实。一要坚持学习借鉴与提质创新相结合,总结经验,找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解决办法,积极探索务实管用的创新做法;二要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加强工作指导,落实必要保障,实施“达标引领”“提质引领”“创优引领”三大行动;三要坚持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的目的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总结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的典型经验和成熟做法,全面提升支部书记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示范校”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培训内容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述,又注重联系实际。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今后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彰显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全力推进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