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学习园地>>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李梁教授应邀来我校作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2020-11-13 00:00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意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1111日下午,教务处特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李梁教授来我校作“高校课程思政及其教学设计的探究与实践专题报告。报告会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赵金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刘帅霞主持。

 

 

 

李梁教授结合自身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从“教育逻辑:高校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 课程逻辑:“课程思政”的目标、内容和方法;教学逻辑:教学结构、教学模式及师生关系”三方面阐述对“课程思政”若干问题的思考,李教授以上海大学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开设的通识选修课《大国方略》为例,介绍上海大学及上海其他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主要方法和成功经验,指出“课程思政”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的内在要求,要在不同学科专业的课程中发掘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向学生传递蕴含的立德树人的价值引领和思想指导,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李梁教授的报告案例丰富,见解独到,具有很高的理论性与实践价值,为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打开了新思路、拓展了新视野,对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