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学习园地>>正文
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左其亭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0-11-14 00:01  

11月13日,郑州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左其亭在南校区创业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做题为《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带来的机遇与发展分析》的学术报告。

左其亭教授从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提出背景、黄河主要问题分析、行动与成效、孟津“示范县”案例分析、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带来的机遇、研究展望及推动学科发展的思考六个方面积极探索了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左其亭教授认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提出为国家、地方、行业和个人都会带来重大发展机遇。而黄河流域的问题复杂多变,决定了该战略的实施需要多学科共同努力,是科研人员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难得机遇。他希望科研人员要立足黄河战略科研需求,结合专业特长寻找适合的着眼点,产出更多有关黄河的研究成果。报告会结束后,左其亭教授针对参会人员的提问进行逐一解答,并提供宝贵建议。

此次学术报告是河南工程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博学讲坛、新文科系列学术沙龙活动之一,是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出新文科、新角色、新定位之后,打通人文科学与自然科学的一次有益尝试,为繁荣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引导师生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