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学习园地>>正文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前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调研学习
2020-11-23 00:03  

11月20日至21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部分成员在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副校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张铟的带领下,前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开展调研学习。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解决我国京、津、冀等华北地区水资源紧缺问题的一项重大调水工程,工程自2014年通水至今已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经济与生态效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丹江口水库的水质状况是影响中线工程长期调水运营安全与否的重要影响因素。我校调研人员先后参观学习了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环境监测应急中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中线水源地丹江口水库库区,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等地,参观学习期间与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与座谈。

调研期间,袁静波充分肯定我校近年来的统战工作,指出我校党外人员很多都是教授、博士,是学校重要的人才资源,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学校统战部门要做好引领与服务工作,为各位党外人员搭好台、服好务,定期结合学校工作,积极开展各项研讨与调研活动,充分调动我校广大党外人士从不同方面、不拘一格地为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和硕士点建设贡献的积极性。袁静波也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研究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为我校南水北调研究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袁静波指出,我校南水北调研究团队10多年来一直关注并致力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研究,目前已经取得4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项目总数名列全国前茅,值得充分珍惜及发扬光大,学校本次带领部分党外人士前来中线工程渠首调研,目的是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进一步调动我校相关人员研究的积极性、不断扩大我校南水北调的研究成果。

调研期间,张铟明确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近几年我校知联会的主要工作任务与目标。张铟指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中国共产党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培养党外优秀代表人物和干部的蓄水池、人才库。学校要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不但要发挥他们的一般性智力作用,也要确立他们的“智库”“智囊”作用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统战工作的调研学习,使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人士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鼓足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初心,履职尽责,勇担使命,紧密结合各自岗位职责,以实际行动助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