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学习园地>>正文
我校举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2022-03-31 09:50   教务处

330日,我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举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校长李利英、副校长董浩平、张铟、赵金安、王永恒、王生交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教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金安主持。

会上,赵金安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要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做好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

教务处处长刘帅霞具体介绍了《河南工程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重点解读了专项行动13个方面的工作内容以及实施步骤,并对38项重点工作分解进行说明。

李利英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教育的根本任务,教学工作是高校的核心工作。实施新时代育人质量工程是高等教育的重点工作,学科、专业、课程、教材、教师等人才培养各环节和各要素的质量提升是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主要内涵。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协同推进,坚持目标导向认真分析课堂教学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找准制约课堂教学质量的关键点,系统设计、综合施策,促进课堂质量提升;坚持理念引领全面凸显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与评价机制,强化师资培训;坚持方法创新,综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教师智慧教学手段和能力,引领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创新,全面推进智慧教学落地落细;坚持持续改进紧扣本科教学课程“两性一度”,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以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为契机,推行成果导向课程改革,建立和完善课堂教学质量持续改进机制,确保活动成效。

本年度,我校将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的部署,结合本校实际,以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完善。统筹推进,落实专项行动方案,强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强督导,确保专项行动实效,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营造氛围,突出专项行动质量,建立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

(文:王文闯 审核:刘帅霞 编辑:闫莉 责编:何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