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学习园地>>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 |我校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2022-03-30 17:44   校办

3月30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对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动员、再推进。校长李利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董浩平、张铟、赵金安、王永恒、王生交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张铟、董浩平、王永恒、赵金安,以及科研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新修订的科研政策、2022年度学校财务预算、人才引进政策、“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活动方案等进行了解读,对落实好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利英指出,2022年贯彻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一年,对于学校的发展而言既是窗口期、机遇期也是挑战期,要紧跟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深入落实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任务,将各项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硬性指标,以进一步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能力。一是做实教育教学。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也是学校根本性、基础性的工作,要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为引领,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牵引,落实好“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活动,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激励学生更好成长成才。二是做好科研创新。科研成果是体现学校学术水平和师资队伍水平的重要指标,要充分发挥科研政策的导向激励作用,激发广大教师做科研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注重凝练科研方向、强化科研平台搭建、增加高水平成果产出、提升科技服务社会能力全力保证我校科研工作持续高位运行,力争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高质量成果。三是抓好人才工作。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主动出击,积极作为,落实好各类人才的招聘引进工作;注重在提高质量、优化结构上下功夫,紧扣学校硕士点培育建设和事业发展规划,按照分类引进原则,加大力度引进工业软件重点领域的优秀人才。四是做好增收节支。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树立刚性预算观念和节约意识,遵循“保重点、惠民生、促发展”的方针,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努力开源节流优化支出结构,加强绩效考核评价,全力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事业,确保学校平稳发展五是落实好学生培养。树牢“以学生为本”理念,真正把学生成长成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整体谋划和有效衔接,有效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抓好数学建模学科竞赛的培训、组织和管理,力争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通过学赛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李利英强调,学校中层干部换届不久,一批年轻干部走上新的领导岗位,要展现新面貌、新状态、新形象,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推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以优良作风和有效作为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二级学院院长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务实观念,敢于自我施压,化压力为动力,在项目申请上积极作为,在人才引进上主动出击,既要做指挥者、策划者,也要做示范者、引领者,以“一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做到凝聚人心、上下联动,推进学校2022年度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保持学校高质量发展态势作出积极贡献。

(文:申一平 图:石松林 审核:仝泽矿 编辑:闫莉 责编:何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