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学习园地>>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竞赛研讨会
2022-03-29 14:55   创新创业学院

328日,我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科竞赛研讨会。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学科竞赛指导老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金安主持。

赵金安详细讲解了《2019-2021学校学科竞赛数据分析报告》,在肯定近三年来我校学科竞赛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影响学科竞赛高质量发展的七个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赵金安提出了加强评估认定、调整补助办法、优化结构、挤压水分、调整基数、守正创新的六点要求。随后,各学院院长针对短板不足,展开深入交流,提出“三类十四条”宝贵意见。

赵金安强调,学科竞赛活动在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中起着重要作用,是在校学生“主责主业”之外的“第二课堂”。“第一课堂”可以练就过硬本领,“第二课堂”可以有效地引导学生找到自己的兴趣点,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此外,学科竞赛也是本科教学评估的重要一环。为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要在深度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及时修订相关办法,用制度化的方式确保我校学科竞赛高质量发展。

(文:关斐 图:孙云龙 审核:刘晓乐 编辑:闫莉 责编:何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