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学习园地>>正文
南京工程学院王红艳教授应邀为我校作报告
2022-03-29 10:07   教务处

328日下午,南京工程学院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王红艳教授应邀为我校做“以质量提升为目标,强化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副校长赵金安出席会议,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处负责人等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帅霞主持。

王红艳教授从“应用型高校内部质量保障存在的问题”、“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的价值追求”、“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实践”、“质量保障体系中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的探索”四个方面,以南京工程学院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实践为例,对质量保障组织体系构建、校院协同推进常态化督导监控、学生中心、教育教学评价改革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报告结束后,王红艳教授与参会人员就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实践中的具体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刘帅霞表示,王红艳教授的报告内容全面系统,分析透彻,实操性强,对我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328215403

赵金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着眼于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促进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全面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将质量价值观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形成全员参与、全程覆盖、全因素管理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建设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逐步构建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教学运行全程监控为主线,以各教学环节和教学因素为对象的全面教学质量监控机制,形成由学校、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学生构成的“四维一体”监控组织,积极探索适应人才培养规律和学校办学特色的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王文闯 审核人:刘帅霞 编辑:闫莉 责编:何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