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河工
  • 河南卫视《新闻联播》报道我校会计学院教师杨凌云教学改革先进事迹

    2019年04月08日 20:51  点击:[]

        47日,河南卫视《新闻联播》播出了两分多钟的单条新闻【爱国情 奋斗者】杨凌云:在教育创新中培养人才》,重点报道了我校会计学院教师杨凌云多年在教学改革中探索出来的“翻转云课堂”教学方法,把手机、网络云和情景小剧场搬进了课堂,在教学改革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进,在创新中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

        从1999年进入教育行业开始,杨凌云就把自己人生拼搏的战场定位在了课堂。财务课程专业性强,又相对枯燥。为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想方设法改进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2016年她到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进行交流学习时,接触到一种小剧场演绎的课堂讨论方式,让她备受启发。回国后,杨凌云立即着手教学创新。通过融合传统课堂教学、移动信息教学、翻转课堂教学三种教学模式,她探索出了“互联网+教学”的翻转云课堂,并通过网络云平台,把手机等移动设备也变成了有效的教学设备,学生们从要我学变成了我要学,杨凌云也硬生生把自己锻炼成了一个会写剧本、剪视频的会计老师。

        近年来,河南工程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为目标,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三步走”发展战略为统领,以“示范校”建设为契机,全面对接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不断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在教学实践中,一线教师极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推动专业课改革创新,着力增强课程的亲和力、针对性,努力打造学生想听爱学的“热门专业课”。涌现了像“杨凌云”等一批教学名师,将新的教学理念运用到实践中,采用“翻转云课堂”教学法,借助“蓝墨云班课”移动信息教学平台,融合传统课堂教学、移动信息教学、翻转课堂教学三种教学模式,取得了有效的课程教学成果。在教学示范作用的带动下,学校教学、科研、内涵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链接网址:http://hnxw.dxhmt.cn:10080/hnxw/vod.php?id=d6c19ad1818ceb2f4f43

        (编辑:仝泽矿)

     

     

    上一条:媒体关注报道我校2019届“锦荣杯”服装与服饰设计师生作品发布会 下一条:媒体关注报道河南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