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河工
  • 《河南日报》刊发文章对我校中华传统文化涵养工程的开展情况进行报道

    2019年07月16日 12:33  点击:[]

        7月10日,河南日报以《河南工程学院打造中华传统文化涵养工程》为标题深度报道河南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华传统文化涵养工程的开展情况和社会反响。

        报道指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按照习总书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六大文化板块的划分,先后构建听中国---“国学大讲堂”、诗中原---“诗词中的河南”才艺比赛、竞才智---“郑风”知识竞赛、绎文化---核心价值观短剧大赛、知校史---深挖校史“教育富矿”、做标兵---评选“周恩来班”和“学习杨靖宇精神标兵”、走社会---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寻根共七个影响力大、受众面广、参与度高的活动品牌谱写了“立德树人”新篇章,提升了学校美誉度。

        报道反映了学院党委新班子组建以来对学校党委“严管厚爱”理念的理解和对近年学院学生工作的提炼升华创新。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胸怀家国行方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人文社科学院“家国情怀”浸润工程》为题,获得了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第五届全省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二等奖{教思政〔2019〕271号文件}。

        报道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9-07/10/content_352598.htm

        (编辑:仝泽矿)

     

    上一条:媒体关注报道我校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十周年暨堪培拉大学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刊发我校党委书记刘湘玉署名文章:《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