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教职工咏诵比赛的通知

    2019年06月25日 11:41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教职工咏诵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隆重庆祝建国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充分展示建国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诵读活动要突出广大教职工的参与感、时代感、获得感,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语言魅力,展示我校文明校园的精神风貌和文化建设成果,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爱国荣校的真挚情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精神。

        二、活动主题

        “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

        三、比赛时间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

        1、教职工咏诵比赛视频录制与网上展播阶段

        6月25日——9月8日:各参赛队自行录制诵读活动微视频。

        9月9日——9月15日:学校通过校园官网、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同时组织专家进行评定。

        2、教职工咏诵比赛决赛阶段

        举行教职工咏诵比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参赛人员

        全体教职工

        五、参赛规则

        1、参赛队组成: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为单位组织教工参赛,设领队一名,参赛人数原则要求占本部门教职工人数70%以上。                                               

        2、参赛作品:各参赛队可自行选定一首或几首积极向上、适合群众性咏诵的文学作品。内容能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诗词、诗歌、国学经典。也包括古代、近现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以及各地富有人文特色的名人名作。作品体裁不限,时间原则控制在5分钟以内,也可围绕主题自行创作。

        3、参赛形式:表演形式力求清新自然,富有感染力。可以根据作品的历史文化内涵、思想情感,穿插表演、歌唱、舞蹈、说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也可以通过音乐、服装、道具等形式灵活、丰富多样的辅助手段展现咏诵内容。

        六、评分标准

        1、作品主题:突出建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述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弘扬主旋律,歌颂真善美;展现我校在发展过程中的突出成绩和办学成果。

        2、作品的准确表达:朗诵熟练,吐字清晰,语言准确(咏诵语速、语调、情感准确),能把握诗歌节奏,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能与观众产生共鸣。

        3、作品丰富的艺术表现力:包括整首作品的结构感、韵律感、分寸感、风格感、艺术总体的完整性与感染力,配乐及其它辅助艺术形式符合诗歌情感基调。

        4、微视频制作:微视频画面清晰,场景、人物及其它艺术形式富于美感,具有较好的视觉、听觉效果。

        七、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组织奖:9名

        八、工作要求

        1、开展大型经典咏诵比赛是强化教职工理想信念、凝心聚力的有效抓手,是展现教职工精神风貌的艺术舞台,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收到实效。

        2、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宣传建国70周年的辉煌成就,在我校教职工中迅速唱响改革创业的热情,彰显河工精神,讲好河工故事,可以利用假期精心排练准备参赛作品。

        3、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按要求认真准备,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并于7月4日前将报名回执(详见附件)发送至宣传部邮箱,

     

        联 系 人:刘超  温华

        联系电话:62509999

        邮    箱:hngcxywmb@163.com

                                                                           

                                                                 

    党委宣传部

    2019年6月25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的通知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