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的通知

    2019年09月09日 11:36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丰富师生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浓郁的节日氛围根据上级文明办部署要求,学校决定在中秋节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时间:9月9日——920

    二、活动主题: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三、活动内容:

    1.开展中秋送温暖志愿活动。中秋节期间,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留校师生等为重点,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使他们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中秋佳节。

    2.开展“传承文明诵中秋”系列活动。在中秋节期间倡导师生诵读、感悟经典,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华经典诵读、中秋“咏月”诗文朗诵会、诗词赏析讲座、诗歌创作征集等活动,引导师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激发报效国家的爱国情怀。

    3.开展中秋网上寄语活动。各学院要积极借助网络、微博、微信等平台开展中秋送祝福赠寄语活动,抒发感党恩、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等肺腑之言。向异地的家人、朋友传递节日问候,表达思念之情,共创和谐社会。

    四、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高度重视。“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是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单位要把“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作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组织活动,把“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与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结合起来,与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与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从实际出发,突出人文关怀,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务求取得实效。

       2.各单位要做好资料收集工作,并将开展情况的活动简报和至少现场3张图片资料在923日之前电子稿形式发送至邮箱:hngcxywmb@163.com,以便做好资料留存和活动的宣传报道。

     

     

     

                                              校文明办

                                           2019年9月9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观看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十周年暨堪培拉大学开放日活动专访的通知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