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2年06月10日 10:07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经研究决定,校党委组织部与党委宣传部联合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全校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亮身份、争先进、作表率,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主题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三、活动原则

    坚持隆重、热烈、节俭、特色、安全和实效的原则。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在活动中采取党委组织部、宣传部集中组织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自行安排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四、活动时间

    20206月初-7月初

    五、活动安排

    (一)党员党性体验。“七一”前夕,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与近一年入党的新党员集体开展入党宣誓仪式,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宗旨观念,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

    (二)迎“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七一前夕,校领导与思政课教师、党员代表深入座谈交流,共同忆党史、明宗旨、谋发展,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之情,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来河南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体会,展望谋划学校的未来发展。(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奋斗新时代建功展风采”2022年“迎七一”摄影图片展。聚焦展现战“疫”一线、攻坚一线中党员干部砥砺前行、奋勇争先的英姿、各单位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精神风貌,聚焦展示教学一线、科研一线、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的风采等,举办“迎七一”摄影图片展。有关图片资料于620日前发送党委宣传部邮箱。(责任部门:党委宣传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四)迎“七一”党史知识竞赛网络竞赛。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章为主要内容的“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网络竞赛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传承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责任部门:党委宣传部)

    (五)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在“七一”前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过政治生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1+1”活动等。(责任单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党支部)

    (六)“我是党员我先行”志愿服务。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和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进一步提升党员的主体地位,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和师生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单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七)“微党课”征集与评选。落实中央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围绕党章党规、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风廉政建设等,以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为主,开展“微党课”录播、征集与评选活动,持续提高党务工作者上党课水平,推动各级党组织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做到边讲边学边受教育。(责任单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党支部)

    (八)抗疫优秀典型表彰。评选和表彰一批事迹感人、贡献突出的学校抗疫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支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必胜的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争,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

    (九)“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校领导带队到50年党龄以上的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老党员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

    (十)开展关心帮扶困难党员活动。认真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畅通党员申报困难补助、申请救助帮扶渠道,慰问困难党员,让党员感受组织温暖,努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归属感。(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

    六、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早着手谋划安排,精心组织抓好落实,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注重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吸纳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支持团总支开展特色活动。

    (二)突出主题,注重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务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内容与形式相统一,创新活动的载体和形式,增强活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注重把广大党员群众的热情引导到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上来,真正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广泛宣传,积极参与。各级党组织在开展活动的同时,注重营造庆祝建党101周年的浓厚氛围,注意留存相关活动资料。活动中,新闻稿件同时报送党委组织部和宣传部。活动结束后,活动总结(电子版)于76日前同时报送党委组织部和宣传部。

    组织部邮箱:mailzzb@163.com

    宣传部邮箱:hngcxyxcb@163.com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22610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公示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