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的通知

    2022年10月25日 09:14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校师生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现就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全面准确学习领会

    要引导广大师生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二、认真抓好学习贯彻

    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全体师生员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做好学习动员。各单位通过组织师生观看大会直播、研读二十报告和党章、举办党的二十大知识测试、“竞学二十大 云接力”、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全面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

    2、抓好专题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集中研学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确保各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

    3、做好宣讲诠释。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宣讲交流活动。组建各级学习宣讲团,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师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4、做好宣传报道。校内各级各类宣传舆论阵地开设系列专栏和话题,持续开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解读。及时报道广大师生学习贯彻二十大的生动事例、经验做法和良好面貌。注重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主动制作、推介和传播内容准确、形式丰富、感染力强的文化产品。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1、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务实谋划、主动参与、持续督促,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支部、取得实效。各级党的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深入教工、学生各支部中去了解情况,及时纠正各种形式主义现象。

    2、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旗帜鲜明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各级各类宣传舆论阵地的管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3、着力增强学习成效。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运用师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努力增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25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全校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