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2年12月01日 01:12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2022年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工作安排,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教办政法〔2022〕371号)要求,我校决定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1月28日(周一)—12月4日(周日)

    二、活动主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三、具体安排

    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主题党日、主题班会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围绕主题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具体内容和活动形式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可适当调整。

    1.继续扎实推进宪法网络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

    各学院、书院充分以开展“宪法宣传周”相关活动为契机,继续鼓励引导学生参加“学宪法 讲宪法”网络学习活动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学讲宪法活动的参与率和覆盖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组织学生参加第九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为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12月2日上午9点,教育部将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开展第九届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各学院、书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组织学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qspfw.moe.gov.cn)收看网络直播,同步跟读。

    3.举行“百名法学家 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①12月4日下午15:00腾讯会议,青年法学家李威博士“习近平法治思想”报告会

    ②12月4日晚上19:00腾讯会议,省教育厅法律服务专家库成员王沛莹“宪法普法”讲座

    五、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现行宪法公布 施行四十周年的重要举措,精心策划组织,切实加强领导,健全保障机制,认真部署落实。要科学设计宪法学习宣传的内容形式,坚持贴近日常实际,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探索开展互动式、体验式宪法教育,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推动宪法教育与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相结合,通过开展专题讲座、知识竞赛、模拟法庭等形式丰富校园法治文化生活。要及时展示活动亮点和教育特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教育系统蔚然成风。要统筹做好宪法宣传周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各单位“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包括“宪法晨读”活动统计表)及图文信息请于12月8日前报党委宣传部邮箱:hngcxyxcb@163.com。

    附件:

    1.宪法晨读内容

    2.“宪法晨读”活动统计

    党委宣传部

    法制办公室

    2022年11月28日

     

    上一条:河南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借考工作温馨提醒 下一条:中共河南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