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2023年04月04日 09:30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清明节将至,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进一步在全校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现将2023年清明祭英烈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 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二、祭扫时间

    202344-46

    三、祭扫方式

    (一)开展《英雄烈士保护法》学习宣传

    各单位要组织开展《英雄烈士保护法》学习宣传活动,扩大传播效果,展示党和国家对英烈褒扬事业的高度重视、对英雄烈士的尊重尊崇、对烈士遗属的关心关爱,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英烈精神,维护烈士尊严,营造人人“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二)开展线下线上英烈祭扫活动

    1.开展“线下祭英烈”活动。组织师生到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主阵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英烈、讲红色故事、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重温党史、缅怀英烈。

    2.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师生登陆“河南文明网”和“中华英烈网”,开展向烈士敬献鲜花和留言寄语活动,通过云端寄哀思,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河南文明网:http://hen.wenming.cn/

    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

    四、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做好线上线下英烈祭扫活动。

    2.在烈士祭扫活动中,要大力弘扬绿色、文明、环保祭祀新风,不得从事有损纪念英雄烈士环境和氛围的活动。

    3.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活动宣传,营造致敬英烈、缅怀英烈、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

    请各单位将清明祭英烈活动开展情况于46日上午12点前以新闻稿形式报送党委宣传部,hngcxyxcb@163.com

    党委宣传部

    202344

    上一条:关于推荐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度“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