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院召开2011年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2011年04月06日 11:45 admin 点击:[]

    41日上午,我院2011年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耿广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党总支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耿书记在讲话中首先简单回顾总结了2010年我院的统战工作,充分肯定了统战工作围绕学院中心,在维护稳定、促进和谐、推动发展上发挥的重要作用。耿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院也将制定学院发展规划,学院建设、发展的任务很重,统一战线要围绕以下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把握特殊形势,维护稳定大局。要充分认清形势,既要认清国际国内形势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也要充分认识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存在的基本条件和我国发展机遇大于挑战的基本面没有变,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保持清醒头脑,维护稳定大局,推动科学发展。二是围绕学院中心,推动科学发展。要围绕党委确定的十二项重点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切合点和结合点,多谋发展之策,多献发展之计,多尽发展之力。要通过学习、参观、座谈、研讨等形式,探索我院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思路,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支持党外专家教授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推动我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发挥统一战线成员校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学校招纳贤才,为学校的科学发展引资引智。三是牢记责任使命,构建和谐校园。大团结、大联合是统一战线的主题,协调关系、凝聚力量是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职能。要不断改进方法,进一步协调好党政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把各方面、各阶层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强大合力。

    耿书记强调,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事业沿着正确方向蓬勃发展的根本保证。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巩固和扩大统一战线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和改善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要及时研究解决统一战线重大问题,要信赖、依靠、支持统战干部锁定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统一战线干部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深入理解和正确把握统战工作社会整合、政治参与、民主协商、利益表达、教育引导、协调关系这六大功能,不断提高服务发展、促进和谐的本领。

    会上,院统战部领导传达了上级统战会议精神,并就我院今年的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条:院团委隆重举行创建“周恩来班”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交通协管活动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