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院团委隆重举行创建“周恩来班”活动启动仪式

    2011年04月06日 11:47 admin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缅怀周恩来同志的丰功伟绩,学习周恩来同志的崇高品质,弘扬周恩来同志的革命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理想,为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凝神聚力、不懈奋斗。经研究决定,院团委将从2011年起在全院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创建“周恩来班”活动。41日下午,河南工程学院创建“周恩来班”活动启动仪式暨“周恩来精神”报告会在校本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成功举办。周恩来总理生前秘书——赵炜老师、院党委副书记李春英出席了活动,院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及各系领导、辅导员和16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宝涛首先宣读了创建“周恩来班”的实施意见。学生代表向全院学生发出“学恩来精神,当文明先锋”的倡议并宣读倡议书。接着,院党委副书记李春英作了重要讲话,她殷切要求同学们以创建促学习,以创建促建设,以创建促发展,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不断升华思想境界、提高道德修养、完善人格品质,把对周恩来的热爱和敬仰体现到为国家繁荣昌盛,为社会安定和谐,为学院跨越发展,勤奋学习、甘于奉献、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中,用实际行动把老一辈革命家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变成现实。

    随后,赵炜老师向我院周恩来精神研究会捐赠了《周恩来传》等书籍,并于与李春英书记一同为我院“周恩来精神研究会”揭牌,赵炜老师衷心祝贺我院成为河南省第一个创建“周恩来班”的高校,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积极努力争当第一届“周恩来班”。

    最后,赵炜老师为同学们作了一个振奋人心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上,赵老师深情讲述了周总理的故事及她在周总理身边工作的点点滴滴,在点滴中诠释着周恩来精神的精髓与魅力。同学们听后不无为之动容,热烈的掌声潮水般地不断响起。她指出,周总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崇高的,总理是谦虚的,是平凡的,但正是他的平凡,无时不透露出了他的无私奉献与人格魅力。赵老师要求同学们要学习周总理学无止境的精神,对理想执着追求的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并让同学们谨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后,赵炜老师与在场同学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亲切地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赵炜老师平易近人的态度,深明大义的见解博得了此起彼伏的掌声与同学们的敬仰。

    42日上午,赵炜老师又不畏自己80岁的高龄,不辞辛苦与我院30余名自愿报名的学生代表举行了创建“周恩来班”学生座谈会,座谈会上学生畅所欲言,赵炜老师诙谐幽默,真诚而实在,会场里笑声不断,气氛热烈。

    据悉,这次是赵炜老师第二次莅临我院,上一次赵炜老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在师生中引起广泛而热烈地反响,在全院团员青年中掀起了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优秀精神品质的热潮,院团委紧抓有利机遇,积极谋划,促成此次活动。创建“周恩来班”活动是我院大学生思想教育平台、载体的丰富创新和探索尝试,是我院学生团体奖励的最高荣誉,也是院团委今后倾力打造的品牌活动。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1年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