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图)

    2019年09月15日 14:01  点击:[]

     

    校领导出席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校长高丹盈发表讲话

     

     

    队列表演

     

        金秋时节,硕果盈枝。9月14日下午,我校在龙湖南校区运动场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校领导刘湘玉、高丹盈、李春英、李晓春、憨振东、王永恒以及承训部队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刘永涛主持。

        在学校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铿锵有力的步伐声中,大会拉开帷幕。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神圣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河南工程学院校旗在师生同唱校歌声中随风飘扬。2019级新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威严的军姿、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分别汇报表演了分列式、军体拳等科目,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副校长王永恒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军训内务卫生先进宿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军训优秀方队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纺织学院4-226等36个宿舍被评为内务卫生先进宿舍,纺织学院一连等18支方队被评为军训优秀方队,卫梦晨等399名同学被评为军训标兵。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感谢承训部队官兵对我校新生军训工作的辛勤付出。

        在随后举行的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校长高丹盈作了题为《以梦为标,以学为径,做奋斗的大学生》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9261名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为同学们军训付出辛劳的承训部队官兵和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高丹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他指出,同学们在成长的黄金期来到了河工院,迎来了成才的机遇期。河工院作为河南省重点建设的示范型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正走在内涵建设、转型发展的快车道上,学校有能力、有条件、有信心将同学们培养成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这份自信来自于学校快速的转型发展、高效的内涵建设、完善的育人体系和先进的办学理念。他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努力,攻坚克难,勤思考如何学习与创新,做奋斗的大学生。一要以梦为标,与祖国同行。梦想与学习相互促进、相互依存,梦想越高,格局就越大,道路就越宽,收获就越丰。同学们要有“小家”意识,更要有“大家”情怀,胸怀远大理想,始终与祖国同行。二要以创为魂,与时代同行。时代进步为同学们创新创造提供了历史机遇,祖国崛起为同学们创新创造营造了浓厚氛围,学校发展为同学们创新创造搭建了广阔平台。同学们要在顺境中执着创新,在逆境中沉着创造,始终以创为魂,与时代同行。三要以学为径,与学校同行。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爱好和习惯,在大学期间见缝插针读书学习,争分夺秒增强智慧,全力以赴锻造能力,尽快掌握学习方法,形成思辨性思维、创新性心智和系统性认识,夯实学习基础,始终与学校同行。四要以苦为乐,与奋斗同行。要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就必须持续奋进与奋斗。要敢吃苦,肯吃苦,能吃苦,在苦中修身养性,磨练意志,积蓄能量,崇尚以苦为乐,与奋斗同行。最后他语重心长地寄语2019级全体新同学,要以梦为标,以创为魂、以学为径,以苦为乐,做奋斗的大学生,努力创造属于时代和自己的辉煌!

        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新生代表先后作了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表达了爱校、荣校的深厚情感,阐述了继承和弘扬河工院精神的信心、决心和希望。

        (编辑:仝泽矿 摄影:仝泽矿)

    上一条:我校开展教职工咏诵比赛视频展播活动 下一条:以梦为标,以学为径,做奋斗的大学生--校长高丹盈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