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致2023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2年10月25日 11:09  点击:[]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同学们:

    你们好!

    日月如梭,光阴荏苒。转眼间,同学们即将进入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面对稍纵即逝的就业机会,该如何抢抓机遇,成功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呢?在此,招生就业处真诚为毕业生送上就业季的嘱托,祝福亲爱的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上一帆风顺。

    一、认清形势,提前做好求职准备2023年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将超过1100万人,创历史新高,受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同学们要认清形势,详细了解有关就业政策,合理调整就业预期,积极做好求职择业准备工作,夯实与求职有关的专业知识技能,掌握基本的求职技巧并完善个人求职简历。

    二、珍惜校招,把握最佳签约时机。校园招聘是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而且参与校招的企业都是经过学校筛选的,可信度高、有保障。国家对应届生有“特殊照顾”,许多央企国企、事业单位、公务员岗位只招当年毕业的应届毕业生,不招往届毕业生(包括择业期内未就业往届生)。应届生一旦错过有关单位招聘应届毕业生的时机,很有可能就失去了应聘该单位的资格。

    三、转变观念,投身基层绽放青春。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转变就业观念,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参加选调生、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西部计划、专项招录、应征入伍等基层项目,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让青春出彩,让人生升华。

    四、诚信应聘,慎重签约。同学们签约时要慎重。在与用人单位正式签约之前,要认真思考这份工作是否在岗位、地域、职业发展等方面符合自身的职业规划,并充分征求家人意见,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认真研究协议条款,确保双方的利益均得到保障。

    五、提高警惕,谨防陷阱。同学们参加招聘时要提高警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认真甄别社会和网络就业信息的真伪,警惕“传销”“黑中介”,凡遇交费、扣证件、不面试直接录用、超高薪等类似情况,一定要慎之又慎。

    2023届毕业生就业的大幕已然拉开,在金九银十的就业季,学校将尽心竭力为同学们保驾护航,帮助大家踏好求职之旅,走出人生理想未来!

    请同学关注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和河南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求职资讯。欢迎同学们随时与招生就业处联系,我们将竭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联系人:郅老师,联系电话:62508666。

    最后要嘱咐大家的是:疫情防控给求职应聘带来了诸多困难,在不能举办线下招聘活动时,请大家主动适应新的招聘形式,积极参加网上的招聘活动。衷心祝愿同学们平安健康,前程似锦,万事顺意!

    招生就业处

    20221024

     

    上一条:我爱河工“码”上办:河南工程学院及时回应学生关切 下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