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育人同心 感恩同行”——学校开展2023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2023年02月24日 11:4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要求,精准掌握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水平,激励学生成长成才,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2023年寒假假期期间组织各学院开展“育人同心 感恩同行”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方式为学生送去关怀与温暖。

    各学院通过访前深入了解学生情况,访中老师、村(社区)、家长、学生四方充分交流,访后跟踪指导相结合,将“关心、关爱学生的工作做到“家”,着力推进资助育人的“实、细、长、深”,深入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及所在村(社区),与学生、家长及学生所在村(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状况、生活情况和心理状态;介绍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及受助情况,全面宣传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认真征求学生家长对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意见或建议,与学生及家长共同讨论未来的学习和职业规划,勉励学生学会在逆境中成长,以优异成绩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育人同心 感恩同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继续完善学生家访工作制度,规范流程,丰富内容,不断拓展家校育人的渠道,强化“家校共育”机制的深入落实,进一步提升资助工作的精准度和资助育人效果,将学生资助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

    /图:胡晓 审核:周枫钧 编辑:刘东海




    上一条:我校在第六届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获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校获批新郑市职业技能定点培训机构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