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学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座谈会

    2023年02月28日 14:47  点击:[]

    2月27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927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座谈会。副校长张铟出席,各工科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与教务处工作人员二十余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红艳主持。

    会上,十一个工科学院分别就专业认证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与瓶颈、本年度工作推进计划进行汇报,并结合专业评价工作开展情况、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张铟对各学院已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研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既是各专业的重点工作,亦是全校的重点工作。各专业、各学院要充分认识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系统性,由一把手统筹、充分调动专业教师的积极性。二要总结问题、查漏补缺。以安全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有申请经验的专业带头,总结认证申请与自评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逐项推进、精准施策,将认证工作落实落地。三要分工合作、压茬推进。学校层面、学院层面均要有侧重、重交流,明确分工、凝心聚力,形成专业、开课单位与职能部门间的强大合力,切实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李红艳总结指出,专业认证工作是学校审核评估、专业评价等工作的良好抓手,教务处将以多种形式开展认证交流培训,以认证骨干培育为着眼点,以认证氛围深化为落脚点,将专业认证工作例会进一步做实做细,为各专业提供更好地交流学习平台。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对目前认证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展开探讨,并从达成度评价、申请注意事项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宝贵经验。 

    (文/图:王珏 审核:李红艳 编辑:马旭宇)

    上一条:张建华教授在新郑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现场发言 下一条:副校长张瑞林带队赴江浙地区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