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校组织收看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2023年03月01日 20:59  点击:[]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做好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按照教育部要求,2月28日下午,我校在西区激发中心组织收看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并召开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焦有宙、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会同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组织召开,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副司长吴爱华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教育部学生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唐小平主持会议。北京市教委、山东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领导发言,分享了就业工作中一些好的做法。

    孙海波安排部署了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吴爱华详细分析了近期就业工作形势和就业进展,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联动互通”“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宏志助航计划”等五大方面对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做出具体部署。

    视频会议后,我校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和我校目前的就业情况,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焦有宙指出,招生就业处和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落实本次视频调度会的精神和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落实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用心工作。落实好就业是学校最大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千万毕业生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二是强化主体,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学生、企业、学院的主体作用,充分了解学生就业意愿、就业意向、就业去向,要积极拓宽就业岗位渠道,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抓住春季校园招聘“金三银四”关键窗口期,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三是要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加强顶层设计,从毕业生成才的角度促就业,整合校友资源,提升就业指导水平,明确时间表、倒排工期,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目标任务。

    (文/图:郅宏宇 审核:刘耀辉 编辑:马旭宇)

     

    上一条:我校统一战线集中学习全国统战部长、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雷锋》杂志社总编陶克将军到我校作报告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