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省委宣讲团来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图)

    2019年11月27日 15:46  点击:[]

        11月2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来我校作专题宣讲报告。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主持。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现场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作报告 

     

        报告会上,尹书博以《新时代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为题,围绕着“新中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新时代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等三个方面,结合国情、省情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紧扣四中全会主题,全面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重点分析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着重阐释了党的领导制度、人民当家作主制度、基本经济制度等重大问题。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尹书博指出,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党委书记刘湘玉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阐释精准、史料翔实、讲授生动,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好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具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刘湘玉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广泛进行宣传阐释,为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造良好的思想舆论和社会氛围;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用中央和省委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行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学校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代表结合听报告会的感悟以及自身实际,纷纷上前提问。尹书博博旁征博引,结合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解答,引来热烈掌声。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制度自信转化为扎实工作,拼搏进取的行动,谱写新时代教育发展新篇章。

        (编辑:仝泽矿)

    上一条:我校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 下一条:党委书记刘湘玉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图)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