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我校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

    2020年04月03日 16:03  点击:[]

    近日,校党委下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3月18日下午,校党委以第一议题的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主持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刘英岩领学了总书记回信全文。会议强调,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人民群众的深情挂念,对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具有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发展,培养理想信念坚定、本领过硬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切实把回信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题部署传达回信精神,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网络视频会议、线上集体学习、主题班会、党支部学习等方式,迅速在师生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学、细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疫情面前共担当,关键时刻显本色,教师坚持立德树人,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学生努力成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锤炼青春品格。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程光: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召唤。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用具体生动的现实案例,筑牢思想政治阵地,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学生远大理想和高尚情操,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合格人才。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韦超: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提出的希望,也是对我们的希望和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责任与使命,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学以致用的优秀人才。

    辅导员钟会娟: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写到“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不仅仅是对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希望,也是对每一位教师的要求。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肩负着育人重任,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话,立足工作岗位,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化职业化素养,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支部书记段晓萍:习总书记的回信对青年学生和我们青年教师寄予了殷切期望,特别在当前的抗疫战争中,更让人受到莫大鼓舞。疫情是活教材,更加强化了我们对四个自信的认识,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强烈的爱国心和责任感干好本职工作。同时,要利用好这些生动的活教材,加强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他们将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

    安工学院青年教师李军文:总书记的回信就像长辈对后辈的亲切叮嘱,饱含真情。作为当代青年,生逢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个人人生价值的实现,应该设定在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这个大背景之下。我们务必要清醒肩上的责任,务必要扛起责任,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闪光。

    图书馆高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和各行各业劳动者以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为榜样,将奋斗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决心。学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动力更足。作为河工院图书馆最基层服务的一员,以此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榜样教育学生、服务学习,引导学生将预防疾病、解除病痛和维护学生健康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我将时刻牢记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立足岗位,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信念和意志,在不断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机学院教师陶斌:我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作为人民教师将回信精神与此次全国抗疫战争工作紧密结合,精心备课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升学生理论和实践能力”。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李中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体现了对西藏各族群众、对西藏青年的关心和爱护,更是对我们的激励,给予了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虽然没有学医,但身为高校教师,我们的心始终同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在一起,与抗疫事业在一起。责任扛在肩,使命在召唤。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这不仅仅是一封回信,也是一份嘱托,更是一份激励。对于高校教师来说,大疫当前,更要守护“师魂”。“师魂”是教师的一个精神支点和力量源泉,是教师者所以为师的标志,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更是师德的崇高的价值追求和精神境界。

    学生孙前: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平实近人,特别是“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不仅仅是对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希望,更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应该树立的人生理念,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咐,不畏艰险,努力奋斗,切实练就一身真本领,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学生陈辛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这不仅仅是一封回信,也是一份嘱托,更是一份激励。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学生一定要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珍惜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为将来回报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学生马利杰:“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是习总书记对医学院实习学生的温暖鼓励,也是作为党员的我们应该铭记在心的格言,我们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嘱咐,向优秀的实习医务人员看齐,练就一身本领,时刻准备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

    学生孙震宇:总书记给同学们的回信充分展现了祖国人民对医疗群体、大学生群体和少数民族人民的关心、牵挂。当国家有需要,我们这些青年人理应扛起责任。作为一名行政管理的学生,我将努力掌握专业知识,练就专业技能,为国家公共管理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 下一条:省委宣讲团来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图)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