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我校积极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021年02月27日 16:35  点击:[]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各基层组织和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广泛利用电视、网络、广播等渠道收听观看,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

    老校区管委会党总支、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中心组、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纪检主责办支部、科研支部发展规划处党小组、机械工程学院住新校区教师等采取线下会场集中收看的形式,并积极开展会后研讨。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党委、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会计学院党委、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服装学院学生支部等提前安排钉钉会议、腾讯会议、QQ群会议,精心组织师生党员通过钉钉会议、腾讯会议、QQ群会议进行集中观看,边观看边讨论,气氛激昂热烈。因疫情防控要求不便于集中观看的基层组织和部门积极组织党员和师生通过手机、电脑、平板、电视等媒介,在家里与家人、在办公室与同事、在医院病房与病友、在工作途中与友人一同观看全总结表彰大会。

     

     

     

     

    各基层组织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电视直播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通过微信群、QQ群进行学习讨论、互动交流,形成了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热烈场面,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电气信息工程学院5个学生支部在精心组织的基础上,认真汇总支部成员观看直播的截图并及时撰写活动总结。国际教育学院积极鼓励师生撰写观看心得体会,目前已收到心得体会19篇。人事支部采用线上形式开展学习讨论,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要学习扶贫干部的奉献之心,怀揣信仰,立足本职,努力投身到平凡的工作中,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每个人的点点微光,汇集向上向善大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竭尽一己之力!在理学院党委组织的交流讨论中,教师党员们表示,“观看表彰大会,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和教育,我们要以扶贫先进为榜样,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们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这不寻常的伟大时代,一定听党的指挥,好好学习,练就本领,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计算机学院教师在交流中表示“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科技工作者,要结合自己专业去扶贫、战贫,依托'互联网+'优势持续推进科学发展,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技能、新知识武装脱贫群众的头脑,多带领学生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助力脱贫群众翻开致富的新篇章。”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全校师生,尤其是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巨大的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脱贫攻坚英模为榜样,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艰苦奋斗、坚守执着,为学校事业新发展担当作为、披坚执锐、勇立新功。纪检主责办支部表示要以榜样为镜,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提供坚强保障。服装学院表示要认真学习脱贫攻坚英模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扎实做好对口服务太康县黄冈小学青少年宫工作,切实做好黄冈小学青少年宫老师和学生的美术、舞蹈培训工作。人文政法学院党委倡导全体教师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经济贸易学院党委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制定和落实好“十四五”规划,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伟大事业锐意创新、努力拼搏,谱写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新篇章,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文:朱德富 编辑:仝泽矿)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河南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