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能力作风建设年| |我校举办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2022年04月30日 15:32  点击:[]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感染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429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一楼学生事务大厅举办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学生工作处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介翔处长主持。

    c66ecd53725dcf42683f08e16d5f911

    活动中,辅导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实践,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进行了交流和分享,畅谈了工作感受,明确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并纷纷表示要主动养成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

    最后,介翔处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他指出,辅导员要回归基础工作,加强理论学习,落实育人使命,养成科研思维,及时凝练总结,守住工作底线;在工作中,把大道理讲清楚,把小道理讲透彻,深入、细致、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以交流促发展,以分享促成长,我校将定期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为辅导员工作搭建有效的互动平台,营造良好的交流沟通氛围,从而激励我校辅导员在工作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文:史柳 图:冯妍 审核:介翔 编辑:闫莉)

    上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 |我校召开2022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进研讨会 下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 |我校举办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