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能力作风建设年| | 商学院召开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研讨会

    2022年08月26日 10:48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本科专业发展及优化专业结构,825日,商学院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研讨会。学院领导领导班子及全体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德金主持。

    院长高詹领学了河南省教育厅发布的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河南省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的实施意见》,指出商学院本科专业的调整优化需要以河南省经济转型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驱动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以战略的眼光和举措,对现有传统专业调整优化,实现专业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耦合,着力提升商学院本科专业建设水平和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能力。高詹要求各系(教研室),充分认识到院本科专业结构调整的急迫性和必要性,克服畏难情绪,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产业需求,发挥我院本科专业建设的基础优势,结合院本轮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优化课程内容,补短板强弱项;要求相关任课教师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根据本学科出现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重构自身知识、技能和素养结构。

    黄德金肯定了研讨会的成效。他表示,与会人员在研讨会中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为学院本科专业的重塑升级提供很多好的思路。他指出,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研讨会以后要多举办、常举办,鼓励大家进一步开拓思维高站位、远谋划,凸显专业建设的亮点和特色,提升专业建设的整体水平。黄德金希望,在商学院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的工作中,新任科级干部要在新的岗位上定好位、履好职,放手大胆做工作,学院会充分给予施展空间。鼓励大家要走出去、请进来,深入企业了解社会需求,邀请专家进行把脉问诊,切实把专业建设做实做强。

    (文/图:靳小宇 审核:高詹 编辑:马旭宇

    上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 | 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 下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 | 我校开展领导人员能力作风建设集中培训(二)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