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能力作风建设年| | 我校开展领导人员能力作风建设集中培训(三)

    2022年08月28日 11:36  点击:[]

    学校2022年领导人员能力作风建设集中培训后,8月25至26日,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围绕培训会议精神开展了深入研讨学习活动,重点研讨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和校长李利英的专题讲话精神。通过学习研讨,全校上下进一步精准把握了发展形势,统一了发展思想,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发展目标,增强了发展动力,做好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准备、能力准备和作风准备。

    教务处表示,要遵循高等教育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改进教育评价为牵引,以提高本科教育质量为主线,以深化教学改革为动力,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以OBE教育理念为导向,改变人才培养“配给式”教育模式,强化教育教学“供给侧”改革,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实现“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培养更加契合社会需求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科研处表示,要增强科研使命担当,提升科技创新质量。“十四五”时期,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培树标杆、激发动力,以科学凝练科研方向为重点,以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为抓手,以增加高水平成果产出为导向,以提升科技服务社会能力为关键,以优化完善科研管理和评价体制机制为保障,持续增强全体科研人员的使命感和担当感,确保学校科研创新有大跨度提升,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

    发展规划处表示,要落实学校顶层设计,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以深化综合改革和创新发展统揽全局,深入实施七大发展战略,重点推进十大工程,推动硕士点建设等重大战略任务取得突破性进展,加快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水平。

    理学院党委表示,要站位新发展态势,谋划高质量发展。站位“十四五”发展的新高度谋划学院发展的新格局,站在全省学科专业改革的新视角谋划理学专业的新发展,站位教育评价改革的新背景谋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举措,站位应用型高校发展新态势谋划应用型科研水平的新提升,实干苦干、攻坚克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软件学院党委表示,要抓住历史机遇,推动学院跨越发展。牢牢把握河南强力推进科技创新和教育改革的历史机遇,紧紧抓住学校实施工业软件“头雁计划”的重大契机,以全省示范性特色软件学院和学校工业软件产业学院、工业软件产业研究院建设为抓手,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产教融合、体制机制等方面推进重塑性、重构性改革,以学院出彩发展助推学校出彩发展。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表示,要推进创新发展,实现内涵发展质量提升。对标河南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深化学科专业改革,建好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土木工程等专业,突破性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建好装配式建筑结构体系及智能建造河南省杰出外籍专家工作室等省级科研平台和装配式建筑实训楼等教研平台,推动产出高质量教学和科研成果;建好装配式建筑特色应用型专业集群,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以创新性、突破性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文:陈自龙 姜岸琳 图:各单位供图 审核:赵红亮 编辑:马旭宇)

    上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 | 党委组织部学习研讨学校领导人员能力作风建设培训会精神 下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 | 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开展“领导人员能力作风建设培训班”校领导讲话研学活动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