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能力作风建设年| | 我校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课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

    2022年08月27日 19:1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尤其是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为高质量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我校826在综合楼722会议室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开课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该课程专兼职教师20余人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国峰主持。

    姜国峰介绍了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背景意义,全国试点院校课程开设情况以及我校课程开设的准备情况教务处处长刘帅霞指出,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渠道,要求思政课教师从教学改革、强化思政课成效评价、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增强思政课程的亲和力、说服力和感染力等方面多做思考,深入打磨课程,做好集体备课。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海堂从认识清醒、内容要实、方法要活等方面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出具体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晶王辉及任课教师代表分别围绕主要框架、核心内容、教学目标、方式方法、实践教学等环节逐一发言

    刘永涛对课程开设的师资力量、专题安排、授课计划与方法、存在困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作总结性发言。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所作的充分准备,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思政课教育的主阵地,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化理论研究、善用大思政课,不断推进教学改革,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真正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规范教学管理、做实集体备课,引导课程团队不断打磨课程提升课堂品质,整合内外资源凸显特色,打造样板课程铸造精品,及时解决教学重点难点、学生困惑点和社会关切点,真正做到“老师用心教、学生用心悟”,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入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师远志 图:刘霁霄 审核:姜国峰 编辑:马旭宇)

    上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 | 图书馆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培训会 下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 | 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