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能力作风建设年| |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

    2022年09月30日 11:31  点击:[]

    9月25号至28号,我校成功举办河南工程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比赛由工程训练中心承办,来自8个学院的311名学生组成了84支参赛队伍,参加了势能驱动车、智能物流搬运、生活垃圾智能分捡、桥梁结构设计、企业运营仿真、工程场景数字化6个赛项的竞赛。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亲临竞赛现场,对参赛师生的付出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开展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旨在促进我校提高工程实践和工程训练教学改革和教学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工程应用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的培养、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养成良好的学风,让“竞赛为人才培养服务,竞赛为教育质量助力,竞赛为创新教育引路”,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他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扬长避短,争取更大的进步,并预祝我校参加省赛的代表队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赛出河工人的风格,赛出友谊,争取省赛取得好的成绩,为“十四五”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教政法厅函(2021)2号)的重要赛事,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升级和完善。大赛是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旨在面向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培养,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强化工程伦理意识,坚持基础创新并举、理论实践融通、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理工人文结合,打造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全面提升工程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创新人才的培养。

    (文:李林峻 :李可 审核:李坤全 编辑:马旭宇

    上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我校深入开展“三定”方案及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研讨工作 下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学校深入开展党建“三级联创”工作(一)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