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能力作风建设年|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学校深入开展党建“三级联创”工作(一)

    2022年09月28日 16:00  点击:[]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 2021 年修订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整体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深化巩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全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我校深入开展了党建“三级联创”工作。

    全省高校党建“三级联创”工作于今年8月启动,每年常态化、系列化、届次化开展,创先争优主要内容是“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基层党建工作案例、“大学生党员标兵”等。按照“成熟一个、启动一个,前瞻布局、梯次培育”的原则,我校出台了专项工作方案,开展了深入教育培训,组织了交流研讨,深入开展了“三级联创”评审工作。2022年,全校二级党组织踊跃参与、积极申报,经过基层推荐、组织初审、专家点评、复评终评,最终遴选产生3个二级学院党委、13个党支部作为我校第四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遴选产生3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为我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建设单位。截至目前,我校培育创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2个,全省样板党支部8个,学校标杆院系6个、标杆样板支部51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3个已经形成“全国、全省、全校”三个层面的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体系。下一步,学校将积极推荐标杆单位申报省级和国家级高校党建项目。

    在党建“三级联创”活动中,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指出,党建“三级联创”是推动学校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抓手、品牌、途径、保障和引领,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创新发展,推动基层党建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能力。一要抓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三级联创”为契机,按照评审细则改进工作,促进工作标准、流程、场所、队伍、活动等各方面的规范化发展。二要抓好品牌化、特色化发展。在挖掘资源上下功夫,在总结凝练上出实招,在创新争优上见真章,打造更多基层党建品牌,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创优全面提升。三要抓好高质量、高水平引领。采取务实举措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和内部治理高质量改革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文/图:王可君 审核:陈自龙 编辑:马旭宇)

    上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 |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 下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 |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