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能力作风建设年| | 我校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比赛中荣获佳绩

    2022年08月30日 17:16  点击:[]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评选结果。我校教师王晶博士获综合素质特等奖、教学展示特等奖,王辉博士获综合素质二等奖、教学展示二等奖,柴刘锦博士获教学展示一等奖、综合素质三等奖,申逸群博士获教学展示二等奖、综合素质三等奖,为近年来我校参加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比赛获奖层次及数量的最佳成绩。

    依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的实施意见》(豫高发〔2021〕141号)文件精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月21日-4月9日开展“大练兵”活动,精心组织50余位专兼职教师呈现50余堂公开课。4月10日-4月20日开展“大比武”活动,各教研室分别组织比赛并选出优秀选手参加下一阶段比赛。4月27日,组织各教研室推选出的8位选手开展“大展示”活动,并邀请校外专家予以指导。6月11日至20日,组织4位优秀参赛选手参加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赛。

    通过此次“大比武”活动,有效促进了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对于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契机。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让思政课真正成为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金课”,为更好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文:于保军 图:韩焜豫 审核:姜国峰 编辑:马旭宇)

    上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 | “六突出六确保”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落地见效 下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 | 我校开展领导人员能力作风建设集中培训(四)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