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聆听专家讲座 尽享学术盛宴— 外语学院 “文·润”系列讲座之 “PEPSI英语学习漫谈”

    2022年12月10日 15:25  点击:[]

    129下午,由外语学院举办“文·润”系列讲座之“PEPSI英语学习漫谈”通过线上方式如期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外语界知名专家同济大学许文胜教授做主旨讲座,外语学院院长高稳向许教授表示欢迎。英语系主任张宇主持会议,英语系、翻译系部分教师以及30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许文胜教授以“Pepsi”学习策略导入,围绕”Passion, evaluation, perseverance, strategy””instrument”五个方面为同学们传授了科学的英语学习方法。许教授通过举例自己日常学习的小故事和小技巧,幽默风趣的口吻,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学生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常用“emoji”进行深入细致地分析阐述, 引导同学们注重观察和思考,注意平时学习过程中的积累。

    最后的提问环节,与会师生纷纷向许教授提出在教学和学习中遇到的各种策略性问题,许教授耐心细致地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对讲座中的热点话题和与会老师展开了热烈讨论,师生纷纷表示收益颇丰。

    此次讲座是为外语学院师生专门定制的关于自主学习策略的一场通俗化学术盛宴,为学院师生与外语界知名学者面对面互动、激发创新灵感的机会。与会师生普遍认为自己的学术视野得以拓宽,对英语习得领域的认知得以拓展,对自主学习和研究策略有了全新的认知,对专业理论与语言综合应用结合起来学习和研究的浓厚兴趣。


    (文/图:张宇 审核:高稳 编辑:赵同林 刘东海


    上一条: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深学笃行、真抓实干--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班子成员集体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