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外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2023年01月09日 09:37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期续写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1月8晚7点30分外语学院线上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晓静院长高稳出席并分别领学校党委书记刘永涛和校长李利英在“河南工程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张晓静主持,学院分管领导、全体科级人员、党员教师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张晓静领学书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推动工作为题讲话。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特别的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推进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六个必须坚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校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贡献。

    高稳领学李校长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建设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题的讲话。要紧扣学校发展实际,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把牢办学政治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把牢办学定位,进一步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三是要做实学科专业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入。四是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五是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提升师资发展水平。六是要抓好专业硕士点培育,提升学科建设质量。七是要做实产教融合,改革育人模式。八是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九是要做好民生工程,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与保障能力。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机遇意识,树立卓越意识,坚持师生为本,加快创新发展,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科学思路、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

    学院各分管领导、科级人员代表以及党员教师代表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依次做了交流发言。如何顺应时代发展,真正将“立德树人、为国育才、人才强国”等指导思想贯穿到我们的教学实践中,是一个宏大的课题。学生的思想教育、本科生的培养方案、教师团队的士气精神与业务素养等诸多方面,都会深刻影响我们的教育成果。在这项艰巨的工作中,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服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方针,融入学校教育教学的大蓝图,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以培养时代需要的大学生为使命,将个人有限的生命融入宏大的时代背景,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

    外语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植根教育前沿沃土,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教育教学内涵式革新,引导学生在外语学习中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开拓国际视野、感悟国情民生,掌握利用英语传播中华文明的能力,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新时代语言服务技能型人才。


    (文/图:曹利娟 审核:张晓静 编辑:夏增强 刘东海)


    上一条: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二) 下一条:机关党委校办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