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二)

    2023年01月11日 18:48  点击:[]

    15日—9日,学校中层领导人员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持续开展。全体中层领导人员通过集中收听收看专家报告、交流研讨、专业融学、理论测试等多种形式参加学习培训。专家报告会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赵红亮主持。

    15日,全校中层领导人员通过线上方式集中收听收看了三场专家报告。第一场报告,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国家督学、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力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题,围绕科教兴国战略提出的相关背景和主要内容,梳理了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主要挑战,进一步坚定了全校领导干部把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效能的决心,增强了推进科教兴校、人才强校、创新发展的信心。第二场报告,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国峰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民族复兴新征程”为题,从总论、分论、保障、动员令等四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给参训人员送上了一堂“精神大餐”。第三场报告,中央党校教授曹立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重点解读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分析了如何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怎样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要问题,为学校在“十四五”时期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新发展势能、创造新发展业绩提供了理论遵循和目标导向。

    16日—8日,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围绕培训会议内容与精神、部门党建与业务工作现状、学校内涵建设与外延发展大局,特别是聚焦校党委书记刘永涛和校长李利英的辅导报告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了自学研讨活动。校领导带头到分管单位宣讲和研讨,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在本部门宣讲和研讨,形成了校党委和班子成员领学、机关党委督学、基层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自学“五学联动”的生动局面。通过深入研学,广大干部师生进一步做好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准备、能力准备和作风准备。

    19,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理论知识测试。通过测试,找准短板、查漏补缺、提升水平,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知、以考促用的效果。

    下一步,学校将全面构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的常态长效机制,不断丰富内容,优化方式,创新载体,夯实抓手,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的创新理论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姜岸琳 陈自龙 图:各部门 审核:陈自龙 编辑:刘东海)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外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