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3年01月12日 14:4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项工作有机融合,找准抓手和突破口,打造事业发展新天地。202318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为主题的线上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刘妍彬主讲,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同志参加。



    刘妍彬首先针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意义、主题谈了自己的学习思考,之后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指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布局中处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部分,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具体体现。将“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写入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离退休干部的关怀与关爱,为离退休工作处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后,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要与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丰富内涵相结合;要站在讲政治的角度,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做好老干部工作,推动老龄工作发展的动力。并就如何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之后全体同志围绕学校立德树人、发展中心任务,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立足本职自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专题研讨。通过研讨,同志们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开阔了思路,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发展方向,为持续开展好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完成学校发展任务,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今后,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将继续组织工作人员和广大离退休同志学深学透学细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做好理论与工作实际的融合,形成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发展的强大合力。

     

     (文:刘妍彬 图:王平 审核:刘妍彬 编辑:刘东海)

     

    上一条:会计学院举办学术沙龙·博学讲堂第六期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二)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