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会计学院举办学术沙龙·博学讲堂第六期专题讲座

    2023年01月13日 09:32  点击:[]

    1月12日晚上,会计学院举办学术沙龙·博学讲堂系列的第6期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中国会计学会《会计研究》编辑部主任刘国强,讲座主题是《会计学术研究选题策划与论文发表》。该讲座以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张悦主持,会计学院师生参加了线上交流互动。

    首先,会计学院副院长刘根霞对刘国强主任的学术成就、研究领域及社会影响进行介绍,并对刘国强主任指导会计学院科研工作表示欢迎。然后,刘国强主任围绕会计理论研究的时代背景,提出我们迎来了重构中国会计体系的时机,希望借此机会推动财会监督在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接着,刘主任从期刊的投稿技巧和会计学术论文常见问题等方面通过论文案例进行了分析,并讲解了会计理论研究的未来发展。最后,刘主任为老师们耐心解答了关于课题申报等方面的问题。

    此次讲座是会计学院学术沙龙·博学讲堂系列的第6期活动,也是会计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讲座内容详实、气氛活跃,为会计学院师生及时传递了会计研究的前沿性理论及实践动向,为学院教师开展会计理论研究拓宽了思路。

     

    (文/图:王一炜 审核:程光 编辑:马旭宇)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赴西安交通大学调研学习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